Monday, February 16, 2009

你已为我拔涉千里 For Me, You Have Trekked Through Thousands of Miles


偶然读到席慕容说到了八十岁她也还会写情诗,我呢,恐怕到了八十岁也还会阅读并感动于好的情诗。仿佛与爱情有个一生的约定,也好像做一个长长的梦,充满灿烂、温婉、忧郁、缠绵、喜悦或痛苦的故事,走到今世尽头,都不愿醒。爱如同美,坚强而接近永恒,虽然作为爱的载体,人是那么软弱,不永久。

人情易变,于是自古就有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的感叹和“执字之手与子偕老”的盼望。其实与一个人的初见,那瞬间的感觉,如燃烧的烟花最明亮的时刻,如何能不断的延续和重复呢?如果在记忆中这一刻永远是美好的,不被后来发生的事玷污,已是人生之幸了。人的相伴总会经历风雨程程啊,彼此了解得更深了,虽然与初见的感觉很不同,但还是愿意相守,不更是人生之幸么?

在我的印象里父母的关系与他们那个年龄许多夫妻一样稀松,可是有一天跟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,不知为了什么事妈妈笑了,这时爸爸说了一句:“笑得和年轻时一样”。我听了差点掉下泪来,也许真的有些什么是从初见到永远都不会变的,即便那明亮震撼的感觉已经那么遥远。在我白发苍苍的时候,身边会不会有一个人说这样的话呢?

喜欢席慕容有关初见的诗句:“我真喜欢那样的梦,明明知道你已为我拔涉千里,却又觉得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,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。”初相遇的感觉谁都想念,缤纷如梦,但也要知道并感激“你已为我拔涉千里”。


感谢你,为我跋涉千里。